close

       嗨,我是匿名傘蜥。今天紀錄一下出闖大人世界第一周,變成資本主義奴隸(?的心情^^
其實職場前幾周都是新人訓練,各種學長姐手把手傳授每個生產線的SOP,我自己準備了一個小本本記錄這些行政SOP,等到正式上線之後就沒有人有空停下來再跟我複誦一遍什麼時候該做什麼,或是該怎麼處理。

 

 

 

       目前選擇在醫院就職,利用醫院的學術資源繼續累積一些實力,像是IRB學分、讀書會、貼貼壁報或論文等等,或是未來進入在職進修的地獄。我覺得當學生跟正職最大的不同,一個是做一些不喜歡的業務比較甘願(因為有薪資XD),一個是其實不用無時無刻去思考每一件事背後的知識,單純熟記SOP就好,例如:一周過去了還是不懂排假的邏輯,但是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要放假就好;去年一整年就是瘋狂吸收新知,看看課本跟臨床,或實際業務差在哪裡,大部分時間腦袋塞滿滿,但身體其實不會很累;而步入正職的這幾天,其實腦袋還是可以塞東西進去的,只是身體可能就沒力氣去運動或是做家事...等等。

 

 

       我大概花了半年決定要去醫院工作,在藥師族繁不及備載的茫茫出路中,從薪資來看醫院藥師一定不是薪資最好的,但自己還有太多想做的事情,在醫院工作可以較省力的完成。當然每份工作都有其天生的缺點,或是自己對這份工作的想像,例如:畢業第一年應該只能當個全職的包藥仔,把所有班都輪過一次,或是想做的事只能趁休假或下班後花時間做,也可能會厭世到覺得自己是資本主義的奴隸XD;但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不去上班要做什麼,總覺得是不是因為一把可觀的時間被佔住了,所以更自覺要好好把握零碎時間做點什麼。

 

       上班第一周,齁勝。
因為考完國考到上班前遊山玩水花了太多生活費,我已經決定到第一次發薪之前,要把醫院送的員工福利767元吃裏扒淨,上班日的早餐午餐咖啡都靠員餐存活了^^


 

       如果你也是六年制學生,或是正在徬徨職場人生的藥學生,或只是想要單純詢問為什麼要去醫院上班,或為什麼要讀六年等等,歡迎透過臉書或是email問問題,有時間可以即時回復,或是再彙整成一篇統一回復囉。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fl36
信箱:anonymousfrilledlizard@gmail.com

看更多六年制藥學系介紹:[持續更新]如何在傘蜥的部落格找到我想要看的文章?The Guideline of My Blog
取得匿名傘蜥發文通知: https://www.facebook.com/afl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藥師 職場 醫院藥師
    全站熱搜

    匿名傘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