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匿名傘蜥。

       轉眼我也快要畢業一年了,看看自己部落格的抬頭還是以分享藥學系為主,一直以來收到的關於自己過去介紹藥學系文章迴響,不乏詢問年制的選擇、重考的選擇,這些問題大多數我的回覆已經有個SOP,差不多的邏輯;但我也承認隨著自己心態改變,很想把一些過去的東西刪除,或是改變自己的立場。不過轉念一想,未來的我或許也正在想刪掉現在的我吧!

 

 

       最近的心態呢,已經開始忘記當學生的感覺,直到前陣子被派去參加競賽,跟著還是學生的組員們,才赫然想起來喔原來學生跟資本主義奴隸上班族差在這裡啊。我覺得步入職場以來過得很不開心,雖然花錢可以買快樂,但一分錢只能買一分鐘快樂欸,無法累積,甚至冒出是不是小時候都被大人欺騙的感覺,小時候好好讀書可以找比較好的工作,但不保證是開心的工作喔(試問哪裡找會開心的工作???)

 

 

       再來一分錢買一分鐘快樂的惡性循環,資產累積的比想像還要慢,雖然別人都會說藥師起薪已經高於平均,但我相信理財計畫不完全可以參考其他人吧?只有自己是否可以接受跟是否覺得合理。想過要做更積極的投資,或是學個非專業領域的一技之長,真的去試過之後只會發現...meh,舉例一位等到職的學長跑去當外送師,一個禮拜之後在限時動態留下:要好好珍惜藥師這份工作啊。

 

 

 

       然後一份工作的現實面,任何工作都一樣,雖然說很多繞過一堆圈的前輩分享過醫院藥師已經是一個相對不錯的地方了,但這又可以開啟一場辯論,一份工作應該要學的多深多廣,要花多時間、怎樣評量自己叫做都學會了,可以理直氣壯的要求多學一點或換個業務內容。

 

       小時候都以為好好讀書,到了某一個年紀活著會輕鬆很多,好好笑。

 

 

 

       現在的我其實沒有改變生活方式,或是讓自己人生有更多選擇的答案,或許培養一個可以讓自己開心的興趣也不錯,再者這些問題的答案因人而異,並不是多方詢問之後會有解答。更過分的是,可能相同時空相同背景的兩個人對於現況的體感也會截然不同。

好難,當個開心的大人好難;要回去當學生嗎?

 

看更多六年制藥學系介紹:[持續更新]如何在傘蜥的部落格找到我想要看的文章?The Guideline of My Blog
看一些傘蜥的日常梗圖:https://www.instagram.com/anonymousfrilledlizard/
取得匿名傘蜥發文通知: https://www.facebook.com/afl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藥師
    全站熱搜

    匿名傘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