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匿名傘蜥。最近貌似學測放榜,所以湧入比較多閱讀過去介紹六年制的讀者,好好笑,我現在只是個線上小藥師,是不是可以回去過去的文章修改:六年制畢業可以幹嘛呢~~?到醫院包包藥R^^

 

 

       最近偶爾會想,自己現在在做的事情跟過去大學讀的內容有沒有被「合理使用」,或是當初被灌輸的讀大學理論是真的假的,又或是自己當初選擇重考是不是有符合自己最初對自己的期待。

        那天因緣際會聽到一位前輩說,當初多少人選擇藥學系是因為畢業可以考執照?但事先有多少人先理解這張執照賦予的權利義務有哪些,實際做起來跟學校教的到底相差多少?就好像我最近才意識到原來藥學教育一直以來都有一組人負責規劃與修訂,而且也有寫下白紙黑字具體的目標(課綱)與內容,那麼這些課程目標不外乎只定了這張執照賦予的工作內容,或是要去執登的場所,醫院、藥局、政府部門...等等,實際上另一群選擇業界、藥廠的畢業生,他們有沒有「資格」參與藥學教育的討論?他們如果覺得大學讀的內容沒有被合理使用,是否有提出售後服務的權利?

 

 

        某日,與差不多時間畢業的同路人聊天時,他說,最近也是因為升學話題正熱,看到有人提出藥師就是「民間公務員」。白班可以正常打卡上下班,受勞基法保障、福利,又可以自由排班、甚至領比政府公務員底薪高很多的報酬。乍看之下好像描述藥師日常很愜意,報酬保障又高,何樂不為?但又覺得哪裡怪怪的,「民間公務員」或許是一般人的刻板印象,卻不偏不倚陳述了藥師工作的一小部分,也是我們執照保障的一小部分,但其他呢?藥學系這幾年間已經改變了這麼多,為什麼社會對我們的認知依然停在十幾年前?再者,法規中保障的調劑權,真的有一些部分不需要動腦就可以完成,這麼多年了,什麼時候才可以稍微有點改變呢?

 

 

        台灣年輕藥師協會定義的年輕藥師是35歲以下的藥師,我相信每個時代的年輕藥師都有我們要面對的地獄,而現在這個時代的藥學教育開始要有更大的轉變了,後續的產學接軌做好了嗎?

我想,下次如果有人問我六年制畢業可以幹嘛?千言萬語可能還是化成一句:包藥R^^

 

喔對,如果你是被標題騙進來的話...淹水就不要往後看自己還有多少藥袋沒包,往前看自己已經包了幾號即可^^ 或是趕快叫學長姐來幫忙

 

到職之後的怨言系列:
[日常] 不要活在自己的學歷裡-職場新鮮人的第一章
[心得] 一些懷疑自己為什麼還不離職的時刻

 

看更多六年制藥學系介紹:[持續更新]如何在傘蜥的部落格找到我想要看的文章?The Guideline of My Blog
看一些傘蜥的日常梗圖:https://www.instagram.com/anonymousfrilledlizard/
取得匿名傘蜥發文通知: https://www.facebook.com/afl36

 

 

 

arrow
arrow

    匿名傘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