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匿名傘蜥。因為藥劑部新人訓練裡面有一個月大夜班的規定,所以上個月在一片疫情爆炸中結束了苦樂參半的大夜。

 

     不同醫院大夜的規定不一樣,有的可以包月,有的還有分大小夜;但我們醫院只有大夜12小時,小夜班改成普通班早上11點到晚上8點,而大夜兩個人,一個人上晚上6點到早上6點,另一個人晚上8點到早上8點。FYI,就醫院藥師來說,包大夜優點就是有大夜津貼所以薪資比較高,而且一天的工時長,除了配合勞基法規定,基本上一個月上一半時間,休一半時間,也就是可以自由運用一半的時間,超過工時的部分又可以報加班。

 

 

回到今天想分享的主題:苦樂參半的大夜。

       大夜的工作午夜12點之前除了住院跟急診,另一個人可以幫忙夜診;12點之後要做洗腎室的針劑跟預約出院、預約慢籤,把一些機器、電腦重開機,除了五月中開始因為疫情業務變得不太一樣 (嗯?發生什麼事:[心得] 疫情怎麼又回來惹) 夜診結束之後,整個藥局只剩下2個人,門診的機器印表機都停下來之後,一切變得異常安靜。身為喜歡人多一點的氣氛的我一開始真的非常不習慣,後來想想唯一的優點就是接觸的人少到可以完完全全掌握自己在社區感染的風險;可能也因為太寂寞跑去認識一些可愛的急診護理師、批價大姊、跟只有兩個人值大夜的傳送大哥大姐們。還有對面seven大夜班的店員^^

我想以上是「樂」的部分。

 

 

       而「苦」的部分,很明顯因為作息跟世界顛倒,日落而作日出而息,半夜不會有任何人的訊息(除非可能有在國外的朋友),但傍晚睡醒之後的訊息量都讓我有種錯過全世界的感覺,加上後來爆發的疫情,我差不多都是凌晨才開始追前日疫情進度。

再來就是永遠買不到平常的愛店(雖然下半月直接休店什麼都買不到),一開始因為時差可以四五點醒來,還有機會提早出門去買,但最後真的睡到最後一刻,甚至連早餐? (晚餐?)都來不及吃^^

 

 

 

        下大夜之後,有一次跟非醫療業的朋友們聊到自己上大夜的經驗,赫然發現需要晚上也有人顧著的職業真的不多,我竟然是這群朋友中唯一上過大夜的人。而大夜也讓我對時間分配有不一樣的想法,體力好像也間接好了點,可能也因為周遭太安靜,腦袋似乎動得更快也想了很多事情。

回到白班之後的後遺症,除了一直被同事當作是大夜仔,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生理時鐘還是會很準時的晚上10點、11點犯困,6點左右醒過來;但也無妨,至少再也沒有趕打上班卡的問題惹^^

 

 

看更多六年制藥學系介紹:[持續更新]如何在傘蜥的部落格找到我想要看的文章?The Guideline of My Blog
看一些傘蜥的日常梗圖:https://www.instagram.com/anonymousfrilledlizard/
取得匿名傘蜥發文通知: https://www.facebook.com/afl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院藥師 藥師 大夜班
    全站熱搜

    匿名傘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