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匿名傘蜥。今天接著分享如何申請補助,與有哪些補助可供大專生選擇。因為補助有限的關係,後面附上下榻的地方與機票。
前情提要:[心得] 免費仔快閃紐約-會議篇

補助的種類其實有很多種,海外實習/學習(主要是學海飛颺計畫)、國際研討會、國際競賽...等等,但大專生可以申請的沒有很多,就連科技部也要"研究生"身分才可以申請,因此這次符合我的情況的只有校外的傑出人才基金會,與北醫校內研推中心的補助。



       首先,傑出人才基金會很明確族群有大專生(三年級以上),參加國際研討會中,以第一作者身分發表論文或壁報,申請辦法有詳列在官方網站(
 http://www.faos.org.tw/Application/ApplicatStud.html ),而且有機會可以申請到很高幾乎是全額的補助。只是申請時間要注意,需要提供完整"英文"論文,我當初投ACCP上的是research-in-process,但要申請傑出人才一定要把論文趕出來。審核時間約3-4星期,要記得提供被接受的機構impact factor和acceptance rate。
我的申請沒有通過,但看看網站上的獲獎名單...有沒有私立大學的前輩有成功申請過的可以讓大家知道一下嗎
◉‿◉




       再來就只剩下校內補助,強烈建議申請校內補助的積極與承辦人員聯絡。一個是規則可能改了但網站還沒更新,或是備審資料的細節網站不會寫,另一個是申請通過與否都要等公文,可能結果已經下來但公文還沒出來,所以校外補助結果的公文出來之後就可以問問承辦人校內補助審查的時程,這關係到要訂哪間航空公司啊。



最後,我申請到的補助約占整趟花費的60%(不算個人吃與紀念品,僅註冊費、住宿、機票),可以完完全全剛剛好包含會議註冊費與來回機票。身為大專生我覺得已經是一筆很棒的補助了。



       因為補助結果出來時間已經有點近了,所以機票選擇也沒有很多,最後是選擇United Airline從桃園飛紐華克機場,經舊金山轉機。聯航除了之前拖亞裔醫師下飛機之外,整趟體驗我覺得蠻棒的,一定要先下載他們的app,事先check-in的話手機就會顯示登機門與登機時間,會有時間提醒,如果臨時換登機門也可以立即看的到,行李提早飛到也會有通知。

從桃園到舊金山是Boeing 777有個人娛樂系統,有70幾部電影(鬼店到最新的阿拉丁都有)、30幾部影集(六人行到最新爛尾第八季權力遊戲),wifi的話要買,或是用里程換。舊金山到紐華克是Boeing 757,機上娛樂一模一樣。第一段有提供兩餐正餐+一個三明治,國內線只有提供一份小點心。中間轉機行李需要自己領,再重新拖運檢查。



       值得一題,入境的海關莫名和藹可親,會聊天,但是注意一定要實話實說,之前爬文看到參加會議要說on holiday,但其實他問business or holiday的時候,要說holiday,如果再進一步問確切、實際在holiday要幹嘛的時候,就直接說是參加conference即可(而且我身上背著海報),如果海關覺得沒有實話實說會被帶到旁邊甚至是被遣返的。




從出關到入關大概是這樣。我搭Newark Airport Express到曼哈頓市區(Port Authority Terminal),下車的地方是42街(between 8th and 9th aveune),上車的地方是41街(between 8th and 9th aveune),都有站牌,找站牌即可。接下來是我下榻的地方



       因為補助有限,所以選擇是住三晚跟希爾頓住一晚一樣價錢的West Side YMCA,在63街。很像是學生宿舍改建,廁所是共用的,沒有到很隱私,如果衣服不弄濕的話需要出來淋浴間在半開放空間更衣。我因為時差所以都在凌晨2-3點醒過來,自己一個人享受無人的淋浴空間^^
其他我覺得以這個價格蠻棒的,住宿有免費的健身房、泳池、桑拿可以使用。有寄物服務(一件2鎂)。




       補助就是很看自己的論文與參加的研討會,被重視的程度;校內補助的話,就看學校對於發表重不重視。我覺得北醫很棒,一般生身分就可以申請補助,雖然不是很多錢但身為大學生真的不無小補,不需要太糾結跟家裡拿很多錢出國,畢竟這次出國的目的也不是觀光,相對花費會少很多。這次整趟花費約五萬多一點點,機票住宿註冊費,加吃跟紀念品車票寄物等等雜支,但實際上換來的收穫遠大於表面金錢可以衡量的。

我的事前準備:
[心得] 免費仔快閃紐約-學術篇
一些很酷的體驗:[心得] 免費仔快閃紐約-番外篇


看更多六年制藥學系介紹:[持續更新]如何在傘蜥的部落格找到我想要看的文章?The Guideline of My Blog
取得匿名傘蜥發文通知: https://www.facebook.com/afl36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匿名傘蜥 的頭像
    匿名傘蜥

    六年制藥學系到底在幹嘛!?

    匿名傘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