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好,我是匿名傘蜥。前情提要:
為什麼會去紐約: [心得] 免費仔快閃紐約-會議篇  
為什麼可以當免費仔去紐約:[心得] 免費仔快閃紐約-補助篇
今天終於有空繼續分享學術內容,分享一下,為什麼我會想到可以過去貼海報,以及過程中需要具備的能力。




       首先,這個專題其實是三選一必修中的專題學分(另外兩個是暑期藥廠、藥業實習)。起初是希望能找老師投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而貼壁報是老師額外給我的作業,(結果我大專生計畫也沒過)。我一開始真的覺得讓大學生去貼壁報有點超過能力範圍,但後來到了會場之後,發現其實很多跟我一樣的美國pharmD學生,我是PharmD最後一年,現場甚至有第二年就來貼壁報的。




       再正式跟老師這項專題之前,我已經先利用另外一學分專題學了SPSS(大二必修生物統計學的是R Web),Pubmed Mesh term的使用,小論文書寫(從老師給的data找題目寫一篇完整論文),加上大五大四必修學分:臨床案例討論(學看RCT, Meta-analysis, 跟Systemic review與其評讀工具)、藥物資訊(PICO,資料庫)、臨床試驗概論(上課時數可以算IRB時數),因為這些基本能力,所以老師給我題目後,接下來可以很順利、有效的完成內容。




       正式拿到題目、確定主題(study aim)之後,第一件事就是開始搜尋文獻,並從中訂定研究計畫。有了完整的introduction、methods等待申請過IRB之後就可以正式進入data蒐集。我的data分析以描述性統計為主,相對比較簡單,其實到寫出完整論文都算小工程,每周都有與指導老師meeting的時間,所以問題都可以得到解答;真正大工程是寫完論文要轉換成海報呈現的時候,一個是海報排版直式橫式與字型大小(這可以爬文找建議,只要小心中文與英文字大小不一樣),另一個是如何濃縮整篇賣點到一張A0大小的紙上又不可以字太小="=




       剩下就輕鬆啦,海報通常都蠻好申請的,有一說是主辦方為了賺註冊費,注意自己貼的時間,並站在海報面前即可。
最值得的應該是在過程中會遇到與自己領域相同的教授或學生過來聊天,可以從中激發更多點子,也可以藉此拓展人脈;例如我這次遇到兩位林口長庚的藥師,一位北醫畢業在聖約翰大學教書的教授(真的他鄉遇故知),甚至遇到接下來專科實習要帶我的臨床藥師><



       真的很感謝我的指導老師把我推進去火坑磨練自己能力,不得不說人生第一次踏上美洲就是自己一個人飛,很緊張,但也值得。希望跟我一樣對學術研究有興趣的學弟妹,利用大五大六比較多課餘時間的時候來做做不一樣的事,去外面面看看別人的PharmD學生,再考慮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大學經驗。


我參加的會議2019ACCP Annual Meeting: [心得] 免費仔快閃紐約-會議篇 
我申請的補助:[心得] 免費仔快閃紐約-補助篇
傘蜥姥姥逛大觀園:[心得] 免費仔快閃紐約-番外篇


看更多六年制藥學系介紹:[持續更新]如何在傘蜥的部落格找到我想要看的文章?The Guideline of My Blog
取得匿名傘蜥發文通知: https://www.facebook.com/afl36

arrow
arrow

    匿名傘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